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IYP

问卷:让我知道为什么我应该喜欢你

欢迎参加我们的问卷活动!您可以匿名参加,请将您的答案用邮件*明文*回复给 iyouport_2@protonmail.com 需要您在邮件标题中注明您在 Twitter 上使用的 ID(是 ID 不是昵称哦),格式:<问卷 - 您的 ID>。就是这么简单!

  • 我们收集回复的截止日期是10月12号;

  • 请使用您的常用邮箱,我们希望它是加密的!并在回复后十天内留意您的邮箱,我们可能会有回件发送;

  • 我们将从中选取幸运者参加下一个游戏!


< 请注意大部分是多选题哦~ 单选题会有注明 >


1、您最擅长的领域是?


A 加密技术/反监控、反审查技术 - 我是 IT 工程师

B 情报分析 - 我接受过专业培训、能熟练使用在线调查工具、具有强批判性思维

C 传播学研究 - 我是传播学爱好者、能熟练使用数据分析技术、能撰写分析报告

D 社会工作 - 我对中国社会很熟悉、能联络不同社区的活动家、能熟练使用隐私保护技术以便安全地展开组织交流工作

E 翻译 - 我是外语爱好者、能熟练翻译报告和文档资料,包括英、法、德、日、阿拉伯语,与中文互译

F 知识可视化 - 我可以熟练使用相关技术制作知识可视化报告、讲义幻灯片或与视频编辑合作制作相关短视频

G 信息采集 - 我是热心读者,熟悉 iyouport 的选题风格

H 以上都不是


2、您认为*互联网自由*意味着什么


A 真相/公民知情权 - 实现民主政治

B 言论自由 - 可以毫无恐惧地表达自己的意见

C 匿名的权利 - 隐私权

D 纷杂的信息环境 - 自由度越高意味着必定虚假消息泛滥、人身攻击和语言暴力无法制止,就像如今的推特中文圈那样

E 大批的水军和政府线人混杂其中 - 误导人们的认知、监视并操纵异议人士和活动家

F 去中心化

G 以上都不是


3、您是如何获取信息的?


A 在线获取超过 90%,其次是同事或同学朋友之间的交流

B 主要从熟人的群聊中获取,公开的社交网络其次

C 主要从公开的社交网络获取,我喜欢转发消息到熟人的群聊中

D 基本只关注热点消息,我喜欢发表评论而不是浏览别人的意见

E APP,我有固定喜欢的几个主流媒体

F 我参与了一些新闻邮件组,内容很丰富,几乎不需要浏览社交媒体

G 以上都不是


4、您的社交媒体浏览习惯是?


A 只要我关注的人基本都会浏览

B 我关注的人很多,看不过来,但我有一些私密的 list 作为主要浏览

C 我使用社交媒体只为了发言,而不是浏览别人的发言

E 更多是通过搜索查找我需要的消息的关键字

F 只用它与我认识的人互动,其余不看

G 我厌倦社交媒体,只能看到一群口炮和假消息

H 以上都不是


5、您认为高粉丝量和高转发量意味着什么?


A 号召能力 - 粉丝量高的人更容易发起动员,转发量高意味着关注者多

B 大众化、擅长哗众取宠 - 发布假消息的账号的转发量从来都比真消息的多

C 做网红,开网店

D 网络名人应当承担更多维护真相的义务,但目前的事实上正相反

E 也许是买的僵尸粉。粉丝量不如粉丝质量,交到一个可以交流知识的朋友比一百个无法交流知识的朋友强多了

F 以上都不是


6、您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 iyouport(和 paopao)?


A 四年前

B 两年前

C 最近

D 偶尔阅读我感兴趣的话题

E 没有关注,如果有朋友转发推荐给我就会阅读

F 从来没有阅读过


7、您认为以下五件事最有可能的发生顺序是怎样的?(只选其一)


A 民主化变革➡️言论自由➡️隐私安全➡️街头运动➡️公民知情权

B 隐私安全 ➡️言论自由➡️公民知情权➡️街头运动➡️民主化变革

C 街头运动 ➡️民主化变革➡️言论自由➡️隐私安全➡️公民知情权

D 公民知情权➡️民主化变革➡️言论自由➡️隐私安全➡️街头运动

E 言论自由➡️隐私安全➡️街头运动➡️民主化变革➡️公民知情权

F 以上都不是


8、如果当局开始在全国各地的街头随机扫描每个人的移动设备,您认为以下哪种解决方案相对合理并可行?


A 不要带手机出门

B 每次出门都带两个手机,被要求扫描的时候让他们扫那个没有重要信息的备用手机

C 出门之前先把手机上所有的“敏感词”都删掉;今后不在网上讨论任何敏感话题

D 开发一种技术,让当局的扫描无法触及到设备上的重要数据

E 赶紧移民吧

F 我没什么需要隐藏的,无所谓

G 以上都不是


9、以下列出了一些危险因素,您认为其中哪一种多几种对您来说威胁性最大?


A 随时有可能被逮捕

B 经济萧条、贫困

C 无处不在的监视技术和追踪技术

D 集中化互联网的数字极权,丧失人权

E 生活在中国

F 骗子太多,难以信任、孤独无助


10. 如果希望与我们交流重要议题,您倾向于使用以下哪种联络方式?(假设您知道我们在下述所有渠道的联络方法)


A 加密邮箱

B Tox/Cryptocat/Signal/WickrMe

C 博客留言

D Wechat

E Twitter DM / Facebook message

F Google+ 评论部分

G Skype 打电话

H 以上都不是


11、在您印象中中国社会是什么样的?


A 没救了,只能放弃

B 中国社会还是有很多积极人士的,只是没有足够的技术技能

C 有多少钱就能办多少事

D 没有反对者,只有异议

E 缺少独立的和捍卫正义的公民社会

F 我只是想移民再也不理中国的任何事


12、人们经常会感慨“又被删除了”,却同时不愿离开那些遭受严格内容审查的平台,比如 WeChat 等,您认为这有可能是出于什么原因:


A “被删除”被认为意味着内容“有价值”,人们已经以此为荣

B 不了解或不会使用有效的反审查通讯工具

C 只有微信有红包功能,锁定了很多人

D 离开微信很可能找不到联系人

E 反审查意识和相关技术的普及严重不力

F 在寻找新的审查“红线”,以便加深自我审查

G 不会翻墙


13、您最认同以下哪一句或几句话:


A 我希望可以提升技术技能,但我很可能无法学习非我专业的新知识

B 我很高兴能学到东西,希望你们能解释得简单易懂

C 我有自己的专长和经验技巧,对你们的主题很有价值,我愿意共享我的专长

E 我希望能结识更多有能力的志同道合的朋友,互相切磋技术技能

F 能赚钱的事我都干

G 上述都不符合。我只是吃瓜群众


14、如果您是严重不公平和不正义的受害者或目击证人,您认为可以通过以下哪种方式伸张正义?


A 寻求主流媒体的帮助

B 撰写详细报告提交给适合事件主题的国际权利组织和非政府组织

C 寻求独立媒体的帮助、协助调查并作证,或收集各种形式的证据,组织专业调查人士撰写可作为证据的调查报告

D 呼吁地方或中央政府关注事件、恳求改革和上访请愿

E 能忍就忍,找机会移民

F 发布在社交媒体上,让我的关注者了解我的遭遇或我亲见的恶劣事件

G 无法解决的问题太多了。祈祷上帝保佑倒霉的不是我就行


15、您认为足以推动民主化进程的公民社会组织需要以下哪些储备?


A 技术和技能

B 决心和勇气

C 充足的资金

E 动员和协作的经验

F 高端的社会地位,能与政府协商

G 公民社会是什么鬼?


好啦,总共就这些,我们在 iyouport_2@protonmail.com 等您!请注意标题的格式哦:<问卷 - 您的 Twitter ID>。非常感谢参与!◾️

8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